tomato火锅

如果我未见过光明,也许我会一直信奉黑暗

当笑果遇上规则怪谈(2)

当笑果遇上规则怪谈

规则冲突属于正常现象

ooc预警,不喜勿喷

纯属娱乐,请勿当真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孟川立刻甩掉了安妮的手,狂奔向远处的楼梯。但是孟川好像被什么无形的力量抓住了,直接摔倒在地上。他努力的挣扎想站起来,却被那股力量死死按住,眼看安妮越来越近了,孟川绝望了,“我还没写遗书呢,怎么就要领盒饭了。”突然安妮的身后窜出来一个穿着军绿色大衣的男人,原本孟川以为自己得救了,但是当他看见那个男人的眼睛时,更加绝望了———那个猫眼外的眼睛,他永远都忘不了。


  就在这时,那个男人却把孟川拉了起来“小伙子,你咋这么不小心啊。”“你…你们…”“不要害怕,我们晚上不会伤害人的。”孟川暂且相信这两个人,“那你们能告诉我什么吗?”孟川拍了拍身上的灰尘,“我们白天被它所控制,可能会伤害到你们,但是晚上我们会恢复理智的。”安妮补充道“白天千万不要看猫眼,不要开门,不然我们可能…”


   孟川接收到了杨笠发来的信息,“那个安妮和一个军绿色大衣男是好的,但是他们白天会丧失理智…”看来所有人都知道了这件事。


   “其实,你身上的东西可以保护你。”“是那个娃娃吗?”“没错”“那我的妈妈呢?”男人没有说话,指了指孟川身上的娃娃,“有的妈妈很伟大,她宁愿为了自己的孩子,甘愿身堕地狱,与整个世界为敌。”“难道,妈妈为了保护我,变成了…娃娃?”“是的”


    现在已经是晚上11:00了,“记住,不要看镜子,不要看猫眼,记得把卧室的门锁好,不要打开,我该走了,小伙子好自为之吧。”说完绿衣男就走了。


    “哥哥,我们快去超市吧,要来不及了。”很快孟川和安妮就到了超市。“哥哥,到啦。”“欢迎光临,想买些什么呢?”超市的老板是一个大概六七十岁的老头,十分和蔼。“爷爷,作业本在哪啊?”那个老人从货架上取出一个作业本,递给安妮,“安妮真是一个好孩子啊。”老人又看向孟川“小伙子,你又想买点什么呢?”“我需要一些食物,谢谢。”“请等一下。”老人从货架上取出一堆食物,其中还有一罐茶叶,十分引人注目。“老板,这个茶叶是干什么的啊。”“茶叶这种东西啊,可不多见喽。”孟川结了账就准备回家。


    时间已经到了晚上11:30,“安妮,你快走吧,要到12点了”“哥哥,这个世界对你们有很大的恶意,它会通过感染的卑鄙手段将你们变成它的蝼蚁,哥哥,我已经察觉到你不是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了,哥哥努力活下去,未来的路还很长!”安妮说完就消失了,但是安妮的嘴唇好像动了几下,“她是不是要告诉我什么。”

孟川立刻把发生的事告诉了所有人。庞博听完了孟川的讲述,“那好像是唇语,但是那是什么意思啊。”庞博很疑惑。“先不管了,睡觉吧,不然明天起不来,发生点什么事可就糟了。”

其实孟川并没有睡觉,他一直在想安妮到底要告诉他什么。经过一晚上的深思熟虑,他想通了,“逃离这里”这就是安妮想要告诉他的,当然,聪明绝顶的杨闷也推断出来了。


    “一晚上睡在阳台可真难受。”“好冷啊。”豆豆和小北抱怨道。“唉,你还记得纸条上的第一句话吗?”“去外婆家?”“对,我觉得去外婆家是通关的关键。”“可是还有三天啊,况且我们也不知道外婆家在哪啊。”“先等等吧。”


    王建国吃完早餐,和放在角落里的娃娃说了一声“妈妈早上好。”娃娃也向他眨了眨眼。就在这时,走廊里突然响起了脚步声。紧接着,脚步声停住了。随后响起了敲门声。


“有人吗?”


王建国听的出来,这是安妮的声音。


“哥哥,吃早饭了。”


“你在家吗哥哥?如果你在家的话,请回答我。”


“哥哥,你昨天的钱丢了,你还要不要啊?”


    这个安妮的声音,跟王建国昨天听到的安妮声音虽然差不多,不过给人的感觉截然不同。

这个声音里面充满了诡异,让人毛骨悚然。“哥哥你不开门我就要打开了哦,嘿嘿嘿嘿嘿。”王建国李诞顿时感觉头皮发麻。安妮开始不耐烦了,直接撞门,试图把门打开,但是王建国李诞没有发出一点点声音,安妮见没人搭理她,就直接离开了。李诞正准备去看猫眼,却被王建国一把拉住,王建国示意他不要行动。没过几分钟,门外就再次响起了敲门声。王建国李诞还是没有动静,就这样反反复复过了半小时。


    “嘻嘻,哥哥不陪安妮玩,安妮就走了哦,嘿嘿嘿嘿。”墙上的钟表显示的时间为下午一点整,而怀表上的时间却是中午12点整,钟表的确不可信。


    孟川心想:“我要不先睡一会儿,实在太困了,下午应该也不会发生点什么吧。”孟川想着想着就睡着了。


     再睁眼已经是晚上九点了,孟川也一度怀疑钟表上的时间有误,但是外面的天的确黑了。“先去找安妮”孟川看了一眼猫眼,发现安妮就在门外,孟川认为现在是晚上,可以无视规则。孟川索性直接打开了门,门外的安妮没有任何异常。“哥哥,今天你听见敲门声了吗?”安妮有些愧疚,不敢直视孟川“听见了,但是安妮你没做错什么啊,你都是被它所控制。”


      孟川左右看了看,小声说“安妮,你昨天是不是告诉我要逃离这里。”安妮点了点头。“对了哥哥,今晚的夜色很美,要不安妮带着哥哥一起逛逛吧。”,孟川表示疑惑 “在附近的不远处,有一座游乐场,哥哥应该很感兴趣吧。”“去还是不去。”孟川有点纠结,但海绵想好就被安妮拉走了,留下了一脸懵的庞博。

孟川已经能够猜到,安妮把他叫到游乐场似乎想要告诉他什么。就这样,安妮带着孟川来到了小区门口,然后撞见了看门老大爷。


“安妮呀,这么晚了你要出去干什么?”


“那个,爷爷,哥哥他说他突然想去游乐场玩玩,所以我就……”


“你们两个路上小心,记得早点回来啊。”


“好的爷爷。”


    游乐场并不远,装修十分精美。“哥哥!我们去坐小火车吧。”孟川觉得安妮一定是想告诉他什么,于是他答应了。一上车师傅就递给他一根烟,孟川接了下来,这里的烟不像是现实中那么呛,而是有一股淡淡的果香,而且这根香烟让自己头脑清醒,“规则怪谈世界和现实确实不一样。”孟川感叹“谢谢师傅。”“不客气,我们这个怪谈世界已经算是简单的了,后面的世界将更加困难,死亡的概率也更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”“哥哥,在这里不要玩太久啊,一旦过了12点谁也保不住你。”孟川突然想到了什么,“小火车?难道要坐小火车才能逃离这里?系统,把这条消息告诉所有人。”“系统收到”

孟川接收到了小北发来的信息“小火车的司机是安妮的爸爸,安妮的爸爸经常家暴她和她妈妈,安妮现在已经原谅了她的爸爸,我也获得了神明的祝福。”


     第二天依旧是敲门声,和安妮的“问候”。小北已经快习惯了,“豆豆,安妮的爸爸太过分了!”“不止安妮的爸爸!所有的家暴狂都是,他们真应该去死。”“豆豆,你说神明的祝福到底是个啥啊?”豆豆沉思了一会儿“你完成了这个世界意志的心愿,它会帮助你离开。”


     时间到了晚上9:00,安妮今天看上去很高兴,戴了一顶小红帽,安妮说,这是她爸爸给她买的,现在爸爸对她可好了,一家人很幸福。“那就好那就好。”


    “两位哥哥,今天我们去那玩呢?”“去找保安大爷吧。”豆豆说,他认为保安大爷那应该有重要信息。他们上了电梯“哥哥你知道吗,爸爸他不强迫我学习了,他说我开开心心的就好啦!”

很快就到了保安大爷那边,保安大爷没说什么客套话,“你们的时间不多了。”“这是…什么意思?”“你们明天中午必须走了,不然…”“白天出门?您在开什么玩笑?”豆豆震惊,保安大爷的这句话让他有些措不及防,本来他想着明天晚上准点出门,现在恐怕是来不及了。


     “白天出门不会有危险吗?而且妈妈还没叫我们去外婆家啊?”“如果不赶上后天凌晨十二点的末班车,那么你只能再等一个七天。”豆豆小北肯定不想在这危险的世界里多呆7天。小北豆豆又和保安大爷聊了一会儿,保安大爷告诉了他们很多。小北看了看怀抱上的时间,“妈呀,11:55了,豆豆快跑!”小北撒腿就跑,“哥哥你拿好这个,快点走,我要控制不住自己了!”豆豆接过了安妮给他的箱子,赶紧往家的方向跑。


     在楼梯间,豆豆看见了绿衣男,绿衣男拽住了他,“知道一句话吗?只有你有足够的火…”豆豆没等他说完,拿过他手上的枪支就跑了,他知道这样很没礼貌,但是安妮在他后面追他啊,总不能…打死安妮吧。


    终于在11点59分59秒关门进屋“哥哥,我知道你在里边,安妮想和你出去玩,留下来吧哥哥。”


    豆豆正在查看枪支,“弹药是满的。”小北则是打开了盒子,盒子里有三样东西。两双墨镜,一个发条小熊,还有一张纸条。小北打开了纸条。


    出门记得戴上墨镜,不要跟任何人说话,记得低头看自己的脚,拿好你的妈妈。如果你有足够强大的火力,请毫不犹豫的干掉敌人。记得带上小熊,小熊会保护你。戴上枪支弹药,也许能够增加你活下去的希望。活下去,哥哥!


    “系统,把这些东西存入系统空间。”“好的。”中午12点整,他们出门了,一路上有很多黑影试图靠近他们,但可能是娃娃的保护,黑影伤害不了他们一丝一毫。


    “妈妈,您可真厉害啊。”小北还发现,戴上眼镜可以看见平常看不见的东西,小北豆豆出了单元走向小区大门,大门是敞开的,“好机会。”小北一个箭步冲上去,想要出小区,却被一个身高3米的女人拦住了去路,小北抬头看了一眼,“坏了,抬头了。”“这下你没法逃跑了吧,哈哈哈。”那个女人想要抓住小北,豆豆掏出手枪,对着女人就是一枪,“砰”女人的身上出现了一个血窟窿,但女人没有什么事,“大家快过来!他们在这!”紧接着,超市里的老板、居民、甚至保安大爷都出来阻止他,“这下死定了。”豆豆还在继续朝着女人射击,子弹打完了 女人也倒下了。


     随着女人的倒下,其他人也陆陆续续的回去了,小北豆豆暗自庆幸。他们低着头走出了小区。


    出了小区就是交错的马路,“这不会被撞死吧。”豆豆摇了摇身上的娃娃,“妈妈你知道怎么走吗?”娃娃亮了起来,飘在了人行道上方,“谢谢妈妈。”


     “快点追!不要让他们跑了!”小区里的人冲了出来,这是保安大爷的声音“你杀了我们小区的人,我要让你们血债血偿!”


    保安大爷拿着刀冲向小北,豆豆身上的玩具熊突然蹦出来,变大,再变大,足足有三层楼那么高!那些人呆住了,豆豆示意小北赶紧跑,他们在车辆中不停的穿梭。


     马路上的车冲向他们,但是都被妈妈挡住了,小北感受到了这个世界对他和豆豆的恶意。娃娃在前指路,玩具熊在后面阻挡着车辆的撞击和小区里人的追杀。


    “滴滴”一辆小轿车开了过来,“哥哥!快上车!”原来是安妮,安妮戴着金色面具,小北豆豆惊魂未定的上了车,“你…不会伤害我们吗?”“这个面具可以让我暂时恢复正常,但只有5分钟”“安妮!你考过驾照嘛!”“我连车都没学过!不就是往前踩油门吗?”妈耶,这比后面的追杀者还恐怖。


     快到车站了,安妮的面具已经破碎的不成样了,“哥哥,我快撑不住了,你们下车,快点跑到车站!别犹豫!快!”小北抓住豆豆就跑,“豆豆!你跑快点啊!”“李靖,你看后面。”小北回头看,安妮把车开进了水里,她正从水里爬出来“哥哥!等等我!嘿嘿嘿嘿”小北拉住豆豆继续跑。


      “好晕…头好疼…救…救我”小北突然昏了过去,豆豆也昏迷了,他们闻到了一阵奇怪的味道。


    再次醒来,小北发现自己躺在床上,头还是好疼,“李靖,你醒了?”“胡艺航,我们咋在这?”“外婆快来!”一个老太太走了过来,“孙子啊,好点了吗?”“您是…”“哎呦,都忘记我了,我是外婆啊,你们在我家,出来吃饭吧。”小北半睡半醒的起来,看见一桌子香喷喷的饭菜,实在忍不住了,直接开吃。


    “吃完饭,我就送你们去车站。”一个中年妇女从厨房走了出来。“妈妈?”“对啊,我就是你们的妈妈阿。”“妈妈,谢谢您,如果不是您,我们可能早死在半路了。”“客气什么,其实我已经知道了,你们不是我的孩子,你们不是这个世界的人,但是救人是我的义务。”


    吃过送别饭,小北豆豆就上路了,是外婆和妈妈送他们去的,周围有一些黑影往这边张望,“看什么看!这是我孙子,你们敢欺负他们就是不给我这个老太婆面子。”那些黑影把脑袋缩了回去。“我觉得外婆一定有什么身世,不然这些诡异为什么不敢靠近她。”


    上了车之后,妈妈递给他们一瓶香水,“这个可以遮掩你们活人的气息,不被诡异发现。”小北马上在他和豆豆的身上喷了喷,这香水的味道是活人闻不到的。车站到了,小北豆豆下车,一开始,他们并没有被鬼怪发现,直到他们看见了保安大爷。


     “他们在那!杀了他们!不要让他们出去!”保安大爷跑了过来,车站的人都围了过来,“真的出不去了吗?”一个黑影出现在人群中间“我不许你们欺负哥哥!”是安妮,安妮换上了新的面具,安妮抢过保安大爷手里的菜刀直接将他反杀,“爷爷,对不起。”安妮眼里闪过泪花,“爷爷…不怪安妮,安妮是好孩子。”保安大爷又看向了小北“活下去…”保安大爷咽了气。


      安妮带着小北豆豆杀出一条血路,“无尽列车进站,请旅客抓紧时间上车。”小北听见了广播,他用尽全力,把豆豆扔上了列车,安妮的面具也在那一刻破碎了,“哥哥,留下来…陪安妮。”小北想上车,但腿被安妮拽住了,“不要走啊哥哥,陪陪安妮。”“你快走啊,我不认识你。”小北欲哭无泪,妈妈和外婆冲了进来,“不准伤害我的孙子/儿子。”


    妈妈冲上去想把小北推上列车,但是被安妮踹飞了,嘴角流出了鲜血。“女儿!你…你敢。”“我怎么不敢。”安妮又把外婆摔在了地上,“列车即将关闭,请还未上次的旅客抓紧时间上车,3…2…”豆豆也在窗前焦急的等待,“1…”最后一刻,安妮把小北推上了列车,并且向他招了招手,说了一句话,但是小北听不清了。


“恭喜小北豆豆组第二个过关,第一个是王建国李诞组。”“国仔确实厉害。”


杨笠杨闷还在对抗超市老板,孟川庞博在外婆家马上过关。“规则世界崩塌了?怎么回事?”王建国看着窗外,“安…妮是不是…”“她应该就是一个幻象,如果还有人来到这里,她也还会出现的不用担心。”


列车下一站会驶向何方呢?敬请期待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补充:

安妮的父亲福瑞克曾经试图考取漂亮国的一所名校大学,结果失败了。


失败后的福瑞克就成为了一名出租车司机,然后他打算把希望寄托在孩子身上。


事实证明,福瑞克有一个儿子,可是后来早年夭折,最后福瑞克很是不甘心,打算再要个儿子。


可是天不遂人愿,后面的是个女孩子。


正当福瑞克准备打胎的时候,却被医生告知,由于他老婆身体的原因,不能再打胎了,否则很可能以后终身不孕不育。


最终福瑞克无奈之下,把安妮当成了儿子养,每天给予她高标准的要求。


如果安妮做不到,福瑞克就会狠狠地打她,把她往死里打。安妮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,福瑞克才放松了一点对安妮的管教,即便是这样,对安妮的要求还是很高。


每天都需要做大量的习题,除了学习,几乎还是学习,以及学习。


其他同龄人在快乐的玩耍时候,安妮依旧是学习,总之就是一个学习机器。


再后来,在安妮高三考完试的时候,福瑞克并不满意她的成绩,然后严重惩罚她。逼她复读。最终安妮再也受不了了,去另一个世界。

事后福瑞克的妻子也跟他离婚了,福瑞克卖掉了出租车,成为了整天酗酒的人。


文中有一些疑点,大家可以猜一猜。

评论(23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