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mato火锅

如果我未见过光明,也许我会一直信奉黑暗

当笑果遇上规则怪谈

提示:规则冲突属于正常现象

妈妈的纸条有很多版本,我选的其中一个

ooc预警,不喜勿喷

纯属娱乐,请勿当真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“传送至妈妈的纸条规则世界。”王建国感觉自己头很晕,没过多久就昏睡了过去


    王建国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来到了一处陌生的房间,李诞也在旁边。这处的房间十分宽广,十分整洁。“嗯,这就是妈妈的纸条怪谈世界?”就在这时候,王建国脑海里突然响起了一阵声音。


      “恭喜宿主激活系统,系统不仅可以联络你的其    它队友,还可以…”“停!不用说了,我在后室里有过。”“不一样!我可以帮助你找出错误规则,但只能用2次,鉴于你是新手,可以复活一次。”“那你有系统空间吗?”“这种基础设置在所有世界的系统都是有的。”“比上次那个强多了…”


      李诞开始寻找纸条,就在这时候,林枫突然听到了脚步声。这脚步声十分急促,貌似是皮鞋踩地板的声音。顿时,两人提高了警惕。毕竟这里可是规则怪谈世界,一不留神可能就会死亡。一旦在规则怪谈里死亡的话,那么现实里可能也会死亡。“咚咚。”突然,外面响起了试探性的敲门声。两人并未发出任何声音,他知道。这时候一旦过去开门的话,很可能就会发生不好的事情。毕竟这里可是规则怪谈的世界,不能按照正常情况来衡量。“不开不开我不开。”过了一会儿,敲门声就停止了。


     另一个世界。孟川实在忍不住,看了一眼猫眼,发现外面也有一只眼睛盯着他,他双腿一软,瘫坐在地上,捂住嘴,尽量不让自己发出声音,庞博把猫眼赌注,又把受到惊吓而昏过去的孟川拖到沙发上开始找纸条,他还没找到,小北已经通过系统把规则传输到了每个人的脑海中。


亲爱的宝贝,妈妈已经无法回来了,你记得三天后去外婆家。


1.你最好在晚上9点到11点出门,不在其他时间段出门。


2.出门的时候不要抬头,记得要一直看自己的脚。


3.在家里无论听到谁敲门都不要开门。 


4.你可以完全相信外婆。


5.晚上出门不要跟任何人说话,可以把娃娃带在身上。


    6.如果敲门声持续超过一分钟,请把家里蓝色的符纸贴在门上。


7.房间里的黄金怀表可以告诉你准确的时间。


8.其实你一直呆在家里也没什么危险,乖乖的等妈妈回来噢,我爱你,亲爱的宝贝。


9.可以在正确的时间内出门买东西,正确的时间内几乎是绝对安全的。


10.妈妈又不是机器人,她不会回来的。


   “就十条吗?”王建国有点惊讶,毕竟他认为规则应该是20条以上。“不知道,先看看有什么矛盾规则。”“第8条和第10条这矛盾的太明显了吧。”“我倒觉得第8条都是错的,第10条…”“等一下!小熊、怀表、娃娃是什么?”杨蒙恩表示疑惑“应该就是特殊道具,先到处找找。”


   豆豆觉得第四条有点可疑,于是他选择用了一次错误提示,“第四条、第八条、第十条为错误规则。”


   首先,晚上九点到十一点这是安全的时间,可以出门;其次,出门不要抬头,要一直看自己的脚;然后,不能开门;外婆也不能完全相信;出门千万不要跟任何人说话;家里还有一张蓝色的符纸应该可以保命;房间里有个黄金怀表,可以看到正确的时间,也就是说除了怀表,其它时间是错误的;不能一直呆在家里,妈妈会回来,况且不出去也会被活活饿死。“算了算了,还是先找找怀表以及娃娃吧。”


    最后,豆豆在床头柜里找到了黄金怀表,“就剩娃娃和符纸了…”“消息接收成功,王建国:符纸在衣柜里,但是没有找到娃娃。”有了王建国的提示,所有人都迅速找到了符纸。”“奇了怪了,那娃娃在哪嘞?”庞博边走边说 ,孟川已经醒了。


    庞博很生气,又不甘心,翻找了大概一个小时  也没有找到,庞博把目光转移到卫生间,但是直觉告诉他不能进去,自己以前看恐怖片都是卫生间最危险。


    果不其然,杨蒙恩也是找不到娃娃,所以他决定去卫生间里找,结果刚进入卫生间,就被镜子里帅气的自己迷住了。与镜子里的自己对视两秒后就发现镜子里的杨蒙恩在诡异的笑,他顿时觉得毛骨悚然,吓得杨蒙恩连滚带爬的冲出来,杨笠不解,杨闷瑟瑟发抖的讲述了当时的经历,杨笠马上就把卫生间的门反锁了。这件事也验证了庞博的猜想。


    杨蒙恩感觉自己被人盯上了,他感觉那个东西十分强大,仿佛要把自己吞噬,“这应该就是规则世界的意志 。”杨蒙恩这么想。他的猜想是正确的。


     杨蒙恩想甩掉它,于是开始不停地跑,最终他来到了阳台,刚踏入阳台的一瞬间,紧迫感顿时消散了,杨蒙恩看到了地上放着的一个灰色娃娃。


    那个娃娃巴掌大小,看起来十分恐怖,而且娃娃的身上也打了不少补丁。娃娃下身是一副小裙子,林枫拿起娃娃。随后从娃娃的小裙子里掉出来一张纸条。


11.不要打开卫生间的门。


12.不要去卧室睡觉,只能睡阳台。


13.阳台的花盆底下有钱,你可以用那些钱出去买东西吃,家里没有东西。


14无论发生什么,晚上十二点以前必须回来。


“我就说还有吧。”王建国说。这“我觉得这几条都是正确的,这也没有很离奇的规则。”为了证实这一猜想,王建国把花盆移开,有五百元“真的有钱,规则没有骗人。”王建国随手就把钱揣兜里。李诞拿着纸条,“不要去卧室睡觉?晚上会发生什么吗?”“晚上一般都是鬼怪出没的时节,我觉得遵守规则就不会死。”“还有那个娃娃,它应该是起一种护身符的作用。”


其余时间,所有人不敢回到客厅,一直在阳台呆着,转眼间,怀表上的时间已经到了晚上9点,李诞发信息让大家出门,注意不要和任何人说话,低着头。


大家准点出门,所有人现在一直低着头,不停默念纸条上的规则。


“嗨!”


就在这时候,一阵女声传了过来。

众人马上反应了过来,直接加快了速度。


“你要去哪里?”


“你是不是要出去买东西?”


“正好我的作业本也用完了,我也需要去一趟楼下的超商,不如一起组队吧?”


他们都没有理会这声音。


“你怎么一直低着头走路啊,万一撞头什么的可不好。”


“你怎么不说话?”


他们不敢开口,因为有一条规则上面说的,出门不要跟任何人说话。


突然,王建国感受到,自己的胳膊被一双手拉住了。“我想你应该是去超市买东西吧,对了,我叫安妮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评论(28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